台北市 / 黃育仁 綜合報導這個禮拜一是雙十一購物節,大家現在已經習慣在這一天瘋狂購物,從原本象徵單身的光棍節,到商人鼓吹大家「要對自己好一點」,推出多種優惠,2009年開始中國網路購物平台淘寶和天貓,開始宣傳「雙十一購物節」,演變至今越來越多電商來搶商機。華視在地新聞主播林玉珍認為:「我是一個很理性的消費者,不會看到有優惠,買什麼就買什麼,實不實用才是重點,而且很多東西買了沒用,囤積在那邊不知道要幹嘛」,她也呼籲大家不要失心瘋亂買。華視小編滾一編則說:「如果是我的話,我沒有錢,所以我會很控制自己的花費,盡量不去關心這一些東西,這樣就不會想買,就算想買也沒有錢買,看了只會心癢癢,變得比較痛苦而已,但是如果有錢,花費可能就不太會節制,所以我的關鍵就是『有錢或是沒錢』」。這禮拜台語相關詞語包括「購物節(kòo-bu̍t-tseh)、光棍節(to̍k-sin-tseh)、下單(hā-tuann)」等等,諺語都是有關花錢的,包括「一分錢,一點血」、「有錢開無路」、「好額人,乞食命」等等。 原始連結 更多華視新聞報導物流業大數據分析 雙11前搶先出貨雙11熱潮 網路買氣超越百貨週年慶【Yahoo雙11最低價】👉11/11~11/13正檔搶便宜👉秒殺時時樂!點這裡搶👉每日最好康!手刀快買👉心理測驗!未來5年後的你?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enkua92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